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校25岁昨起用新名 由学校变成警察训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警校25岁昨起用新名由学校变成警察训练基地
警校25岁昨起用新名由学校变成警察训练基地

  一位英雄离开人们18年,他的事迹今天淄博市民仍然耳熟能详;1987年他帮助失主追回被盗的现金1000元,至今失主提起他仍然热泪盈眶;1988年12月23日晚,他在追捕一名盗窃犯时,在头、颈9处负伤,生命垂危的情况下,仍顽强地同歹徒进行殊死搏斗,终使罪犯被擒获伏法,他却壮烈牺牲。他就是淄博人民的好儿子,张店公安分局刑警队的优秀民警,全
国公安战线一级英雄模范——梁学章。

  昨天,培育这位英雄的学校——淄博人民警察学校迎来了成立25周年的庆典。

  在淄博人民警察学校办公楼5楼举行的校史展上,一名穿警服的中年男子参观到“当代风采”展区,他指着照片上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说:“我们上学的时候,这些训练设施连想都没想过,更别说在学习中实践了。母校发展今非昔比了。”原来,他是警校83级毕业生。

  警务形势的发展日新月异,以社区警务为标志的第四次警务革命方兴未艾,以情报信息为主导的第五次警务革命又初露端倪,为适应警务形势改革的需要,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学校改建为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主要承担在职民警的教育训练任务。昨天举行的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标志着教学模式转轨全面完成。培训基地建起了多个多媒体教室和微机室、情景战术训练场、综合训练馆、实弹训练靶场等培训设施,增强学员的实战能力,同时,训练基地将定期对民警进行电脑网络查询等方面的培训,大幅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

  10月17日10:30,礼花齐放,礼炮齐鸣。“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牌匾替代了“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学校”,矗立在昌国路14号。(文/记者 苏一宏 图/记者 张磊)

  图①为校史展上,梁学章等几名烈士的肖像又勾起了许多老校友的回忆

  图②为学员们在训练基地前合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