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三峡蓄水让路 中国首座斜张桥爆破拆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16 国际在线

  

为三峡蓄水让路中国首座斜张桥爆破拆除(图)

  云安斜张桥退役起爆瞬间

  

为三峡蓄水让路中国首座斜张桥爆破拆除(图)

  千年盐业古镇移民拆迁,云安斜张桥退役起爆瞬间

  2006年10月17日12时,重庆市云阳县云安斜张桥被成功爆破拆除,三峡工程三期蓄水的最后一座碍航桥没入水中。

  云安斜张桥是中国第一座斜张桥,位于长江一级支流汤溪河的千年古盐镇云安镇。该桥修建于1974年,全长153米,高25米,宽3.7米。云安斜张桥的建成不仅为我国桥梁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繁荣三峡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自10月3日,三峡工程三期156蓄水的江水开始漫进云安镇以来,斜张桥也渐入江中,为了保证蓄水后的航道通行,该桥不得不提前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

  2006年10月17日中午12时,随着专业爆破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重庆市云阳县云安古镇中心横跨汤溪河上的“斜张桥”在轰隆几声巨响中安然倒下,腾起的浓浓烟雾伴随激起的白色水花为大桥壮烈“送行”。

  

为三峡蓄水让路中国首座斜张桥爆破拆除(图)

  爆破前斜张桥两端的拉索被切割

  来源: chinafotopress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