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病”其实并不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18 大众网-鲁中晨报

  徐卫星从10岁时皮肤慢慢溃烂,20多年里,家人带他去过不少医院就医咨询,但溃烂面不但没有痊愈,反而越来越严重。尤其是今年夏天,溃烂面积发展到背部,疼痛难忍。徐卫星饱受“怪病”折磨的消息见报后,第一天热心的读者就为他提供了近50种方子,还有读者为他推荐医生,送来药品。大多数读者认为徐卫星的病情可能就是一种炎症,淄博一家公司还送来了杀菌的治疗仪器。连续六天,不断有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徐卫星的病情,治疗的方法已经多达60余种。

  徐卫星到底患了什么“怪病”呢?这几天记者也没闲着,分别咨询了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中心医院等医院的有关专家,有关专家推断徐卫星的病可能与骨科有关。

  10月17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的骨科专家赶赴博山为徐卫星进行了会诊。初步诊断表明徐卫星患的并非“怪病”,而是臀部病变继发褥疮,局部炎症长期受刺激,使得溃疡面组织增生。

  原来,徐卫星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导致硬脊膜膨出并截瘫。家里孩子多,又要种地,卫星的妈妈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病人大小便不能自理,臀部炎症长期受刺激,加上病变部位失去神经支配,自身修复能力差,有一个小伤口本来就很难愈合,而卫星一家总是给他治疗一段时间后就失去耐心,重新更换医院,所以屡屡不见效果。

  “被家人当做‘怪病’的原因可能就在于治疗老不见效果。长期溃疡面炎性增生组织多,病变范围逐渐扩大,从一个溃疡面发展到如今的状况。从徐卫星的病理诊断——皮肤棘细胞瘤、局部增生活跃的结果来看,他的病情还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专家表示。

  医生说,徐卫星的手术方案复杂,并且每次手术创伤大,病人的体质、耐受性、自身修复能力都很差,可能会影响手术效果,需要接受长期治疗。

  (记者 张万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