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费高 原是水表胡乱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0月17日讯(记者 马钦果)平时不怎么用水,一个月却产生了44吨的用水量,原来是安装的防倒水表惹的祸:这种水表只要遇到“压力”就会转,出现了不用水也走表的情况。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防倒水表因其弊端不宜安装,居民使用普通水表即可。

  王女士从2004年开始入住淄博颐和花园,平时和丈夫都忙于工作,在家的时间相对
较少,家中的用水量也很少。“即便是这样每个月也要支付六七吨水的费用。”今年10月初,当王女士看到物业下发的水费通知单的时候,却大吃一惊——9月份的用水量竟高达44吨。起初,王女士怀疑是自来水管道漏水,但经过检查发现,并不存在这种情况。

  “难道是水表出现了问题?”最后在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原来竟是使用的防倒水表惹的祸。“这种水表,即使不用水,只要有气压,水表就会转,不适合用于较高的居民楼。”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昨天下午,中房物业公司颐和花园物业管理处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防倒水表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按照正方向计量,计数不会倒退,这种水表可以有效防止盗用水资源的情况。据了解,在颐和花园约有12座楼房近400户居民家中安装了这种防倒水表。当初,物业也不清楚该水表存在这样的问题。以前也有其他住户反映水表自转的情况,他们便按照要求给住户更换了普通水表。

  淄博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即使把屋内所有阀门全部关死,即在确保不用水的情况下,防倒水表也会出现轻微转动,出现不用水而走表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在高楼层住户中更为明显。究其原因,主要是自来水管中有空气,长时间不用水积累的空气多了,在管网中产生的空气压力就会使防倒水表出现自转,压力大时转的速度比正常用水时转得还快。因此也就不难理解王女士在用水较少的情况下,却产生了更多的用水量,建议市民选用普通水表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