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郊土特产两天卖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这是什么菜,长得好奇怪,从来没见过。”在农交会精品馆的北京展台里,工作人员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今年北京团首次展示了20余种奥运推荐的精品果蔬,成为展会一大亮点。而且销售成绩也非常不错,两天销售额已超过100万元。

  奥运蔬果“三大怪”

  百里香、凤梨薄荷、人心果、红茄梨、红秋葵、乒乓球大小的南瓜、紫色菜花……20余种奥运推荐果蔬被摆放在“奥运墙”上。“这个哪儿能买啊?”“怎么吃?”首次接触到这些蔬果的市民饶有兴趣地品评着。

  记者发现这些奥运推荐蔬果有三大怪:一是名字怪,像什么皱叶紫罗勤,基本上看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二是形状怪,有的长得像多角的大灯笼,有的长得像小流星锤,不少参观者都认为是用模子刻出来的;三是颜色怪,菜花竟然是紫色的,还有一种茄子是白色和黄色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果蔬观赏性大于食用性,目前市场上还买不到。

  北京农品“爱打扮”

  记者发现北京的特色农产品都很爱“打扮”,比如门头沟的杂粮做成了粮仓的形状,大兴的小西瓜披了一个火箭筒似的外衣,还有长辛店的冬枣也是放在精美的礼盒里。有了包装身价就不同了,记者看到有个西瓜被罩在一个玻璃罩里,通体翠绿倍儿圆,长得跟工艺品似的。原来这个西瓜在鸡蛋大小的时候就用固定的容器来“塑形”,之后采取特殊的工艺,可保证其10年不变质,价值1500元左右。

  京郊特产两天卖100万

  农交会的展销会无疑最受老百姓喜爱。截至昨天,北京33个摊位的200余种产品销售额超过了百万元。大兴黄金梨一个5元,昨天卖出近500个;门头沟妙峰山金顶玫瑰炒出来的瓜子500克一袋20元,“走”了几十袋;400元的房山菊花酒一天也卖出了好几箱。市农委经贸处处长任荣告诉记者,明早8点半,北京团将摆一桌“农家宴”,请大家免费品尝京郊特产。J0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