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5路超载学生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在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上学的小陆每天一早起床后,就面临着第一件让她发怵的事:背着书包挤小公共。

  她家住在车道沟附近。以前从这里开向西三环,她能到达学校的公交线路有那么几条,但接二连三地都被撤掉了。现在她只能乘坐小5路上下学。只有十几个座位的小公共上往往挤着四五十人,身单力微的小陆往往被挤得几乎要吐出早点。但是为了赶在七点一刻到达
学校,这点苦必须要吃,否则就得背着大书包走上半个小时,来到西三环路上乘车,这样她就又要早起半个小时了。

  与小陆有着同样苦恼的包括家住世纪城等小区的一些中学生们。现在拉着他们上下学的只有破旧且行驶起来十分“粗鲁”的小5路,因为它的线路可以经过万寿寺中学、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人大附中、101中学等学校。

  今天早晨6时40分,记者来到小5路北洼路站。站牌显示这趟车走的是万寿寺—万泉庄—北大西门—大屯—望京科技园路线。大约有二十多人站在冷风中候车,其中半数是中学生。大约过了六七分钟,一辆挂着“小5路”字牌的黄色小公共从西边开来,学生中发出一阵欢喜的声音:“来了来了!”但是这辆车到站时就几乎“满员”,勉强挤上去五六个人,剩下的部分学生面面相觑:“等下辆吧?”

  又过了约10分钟,第二辆小5路开过来了。这次,人明显比上一趟少,记者也随着中学生们挤上这趟车。尽管如此,上面也几乎没有回身的余地了。这辆小公共除去司机外共有18个座位,粗略计算一下,车上大概有三十多个人。包括售票员在内,大家都随着汽车的拐弯左摇右摆。车上大概有十六七位身穿校服的学生,其中不乏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

  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每逢下午五六点钟下学时,“人太多了。有时候连等两三趟,人也不见少,没办法只能硬往里钻。后面还有售票员帮你使劲,玩命儿把你往车上推。”她说道。

  小陆的母亲和她一起坐过小5路,对孩子们的“遭遇”了如指掌。她十分心疼地对记者说:“就不能把哪条正经公交车的线路改一改,走一段这条路?”J0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