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升机救起14名遇险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7 北京晚报

  

直升机救起14名遇险船员

  

直升机救起14名遇险船员

  新华社青岛讯因遭遇强冷空气袭击,昨天渤海湾多艘船舶遇险,正在山东烟台蓬莱机场执行海上救助值班任务的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13救助直升机和B3639固定翼飞
机紧急起飞,连续出动,实施救助,至中午已成功救起14名遇险船员。

  昨天早晨6时56分,在山东省东营市套尔河口以北5海里海域,一艘河北籍船舶因风浪进水正在下沉,船上共有14名船员,情况危急。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直升机立即飞向出事海域。

  9时,救助直升机到达现场,向遇险船上空靠近。此时,出事海域风力7级,浪高5米,遇险船甲板上开始涌进大量海水,船只下沉速度加快。在附近陆续赶来的船舶在如此大的风浪下无法控制与遇险船的间距而不敢靠近进行营救。14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

  经过短时间的盘旋侦察,直升机在机长熟练的操纵下,终于稳稳地悬停在遇险船上方。救生员顺着绞车钢索迅速下到甲板,一次次地带着这些深陷险境的船员返回机舱。

  第一批7名船员被顺利救起后,考虑到直升机载重所限,机长决定将这部分船员就近送往东营机场,再返回现场救助其余的船员。

  11时03分,从东营机场起飞的直升机又一次回到了出事现场,发现另外7名遇险船员已陷入了更加危急的险境。遇险船船体已全部被海水淹没,7名船员全部爬到遇险船指挥楼顶部,紧紧抱住栏杆求生。此时,机长再次以精湛娴熟的驾驶技术将直升机悬停在遇险船上空,由救生员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们全部救起。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