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岁少女寻父之后再寻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对在一个月漫长的恐惧和等待中度日的13岁女孩薇薇来说,这黑暗的时光不知道要到何时才是尽头。从一个月前开始,初中女生薇薇被迫开始了独自一人的生活。

  爸爸露面提出卖房

  9月17日、21日,本报曾连续关注13岁女孩薇薇因与父母失去联系,5天4夜有家难回,不得不登报寻找父亲一事。在本报记者、朝阳小关派出所民警和61岁的志愿者冯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薇薇的父亲在“十一”期间终于有了消息。

  志愿者通过短信方式,与远在西安的薇薇父亲进行沟通。薇薇的父亲表示,必须将房产出售,与其母分割完财产,否则无力抚养薇薇。“可如果房子卖了,我就没地方住了!”薇薇说着掉下眼泪。每当中介带人来看房,她总会感到恐惧。

  就接过妈妈一个电话

  “从9月份他们离婚,我妈就一直没露过面。”薇薇说,今年9月法院判定她由父亲抚养,但父亲随后又提出上诉要求更换监护人。薇薇独自跑到法院询问,被告知必须其母亲自来领取材料才可审理该案。

  但是妈妈又找不到了——手机停机、住址不清。一个月来,薇薇只接到过母亲的一次电话。母亲寥寥数语后即挂了电话,并没有告知薇薇其住址和联系方式。

  “如果妈妈找不到,就只能等。”薇薇抬起耷拉着的脑袋:“妈妈,你快点和我联系吧!”薇薇又一次快要哭出来了。

  学校承诺提供住宿

  “我这学期成绩都掉到班里二十多名了!”薇薇显得特别急。她说,以前语文单科总在班里排前3名,现在课都听不进去了。

  昨天,北京市妇联儿童部工作人员金怡老师与薇薇所在的中学取得联系,将薇薇的特殊情况向学校领导反映。负责学生住宿的政教部主任当即明确承诺:鉴于孩子的特殊情况,如果孩子最终无家可归,将优先为薇薇安排住宿。考虑到薇薇的年龄,学校还会为其安排陪护老师。J1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