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养独立性 三岁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18 法制晚报

  培养独立性 三岁是关键

  幼儿教育将获科学指导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今天上午,2006北京幼儿早期教育发展国际论坛开幕, 国内外早期教育的权威专家及300多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论坛。

  幼儿早期智力开发和独生子女性格培养成为专家关注话题。专家认为,3岁是幼儿独立性培养关键期。

  美国心理学家在跟踪1500个智能素质优秀者30年后发现,事业成功且出类拔萃者具有6种优秀的非智力心理素质,如:独立性、自信心、竞争性、合作性、坚持性和责任感等。

  专家研究发现,3岁是幼儿独立性培养关键期,孩子的独立意识从1岁开始就萌芽,而到3岁时达到一个高峰。家长应该通过提高孩子兴趣、鼓励孩子独立选择等方式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和责任感。

  教育部学前教育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国开始启动“3到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的制订,研究每个阶段孩子的特点,为幼儿的教育提供科学指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