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事长飞抵沪百万支票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5 新闻晚报

  □通讯员吴艳燕记者王凤梅

  晚报讯贷款公司无力还款,担保公司债台高筑面临重组,1500万元银行贷款眼看覆水难收,昨天,经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津沪两地多方协调,本案的执行申请人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静安支行从被执行公司董事长手中接过100万元支票。

  2004年,金宾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静安支行签订750万元借款合同,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为金宾国际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但金宾国际却未能按期支付利息,为此静安支行向法院提起诉讼。

  判决生效后,金宾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庭法官在接手此案后了解到,金宾国际已无财产可供法院执行,而另一被执行人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虽然曾是天津市四大上市公司之一,但近几年因经营状况不佳,在本案执行时已被ST处理,且由于积欠债务较多,其财产早已被多家法院查封。

  “我担保公司会在半个月向银行归还100万元。”就在案件执行遇瓶颈的当口,天津磁卡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姜某于去年9月29日以个人名义向法院作出还款承诺。昨天,这位董事长携100万元支票坐上了飞往上海的航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