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盛大“贼喊捉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5 新闻晚报

  □胡晓玲摄影任国强

  老游戏玩家陈剑没想到玩“盛大”游戏竟然玩上了法庭。

  陈剑花1780元钱购买了游戏装备“麻痹戒指”,却被客服说成是赃物。客服不仅私自修改陈剑的密码,进入他的账户,还将“麻痹戒指”取走。

  陈剑觉得将盛大告上法庭。昨天,浦东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麻痹戒指”得而复失

  36岁的陈剑是浙江经济电视台的一名摄像人员,昨天专程从杭州赶来上海开庭。他称,自己三年前开始玩《传奇世界》,至今投在游戏里的费用已达10万元。

  今年4月24日,他在游戏中看到有玩家卖一种叫“麻痹戒指”的装备,那正是陈剑梦寐以求的。戴上“麻痹戒指”,陈剑的游戏角色就能使敌人暂时不能动弹,而自己却能任意攻击。

  陈剑在网上银行将1780元换成2000个元宝(一种只在游戏内通用的虚拟货币),用这些元宝买下了“麻痹戒指”。可5月8日,他登录游戏账户时,却发现密码无效。陈剑赶紧找回密码重进账户,发现“麻痹戒指”丢了。

  陈剑立刻打电话给盛大客服,才知原来是盛大修改了密码,取走了装备。对方称这件装备是偷来的,盛大接到宁波公安局鄞州分局网络信息安全科的协查函,要暂时封存装备,等待司法机关调查核实。5月24日,盛大客服中心电话通知陈剑,已将装备归还被盗玩家。

  专业设备录音取证

  陈剑致电宁波公安局鄞州分局,公安人员在电话中明确告知,协查函没有要求盛大归还装备,也没有认定“麻痹戒指”涉嫌网络盗号案件,是偷来的赃物。

  陈剑非常愤怒,再次找到盛大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却说,他们根据协查函,就可以没收原告的游戏装备。

  陈剑用电视台的专业设备录下了他和宁波警方、客服工作人员之间的对话,昨天作为证据当庭播出。

  已经为游戏花了10万元,为何还要为了一千多元打官司呢?陈剑表示,他周围有不少玩家遇到和同样情况,再说,盛大这种悄悄拿走别人的东西的行为也不光彩。

  陈剑的代理律师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冬认为,司法机关从未认定该游戏装备是网络盗号案件的赃物,根据《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被告违反了与原告签订的《最终用户使用许可协议》,是一种典型的违约行为。

  盛大:坚决打击侵权

  盛大公司代理人盛大知识产权部专员赵伟昨天接受了法庭调查。他解释了盛大在遇到玩家装备被盗时的常规操作流程:接到警方协查函,先冻结装备所在的账户,取走装备,随后在游戏公告内公布消息,或者由客服电话通知被冻结账户的玩家,在30天异议期内,该玩家向网站提出异议,或向公司发传真。如果公司不能证明装备是盗来的,可以还给该玩家。

  记者昨天从盛大网络公司新闻发言人处获悉,公司针对本案发表声明:盛大网络始终以大多数玩家的利益为重,所有规则和措施的制定都是出于保护正当从事游戏的玩家。因此,遇到盗窃或其他形式的侵权,要坚决打击。

  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法院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