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家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公开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禁止成年异性与保姆同住一室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新京报》报道:昨日上午,北京市工商局和商务局召集消费者代表、消协、家政服务协会、法律专家、家政服务员维权组织,共同就《北京市家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召开公开论证会。保姆雇主可否同居一室、保姆休息时间、保护保姆个人隐私等条款是代表们争议较多的问题。

  《北京市家政服务合同》论证稿中对属于弱势群体的家政服务员的合法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休息权给予保护,规定雇主不得安排家政公司员工与异性成年人同居一室,应安排家政员工每月4天的休息时间和每天8小时的睡眠时间,遇法定假日无法休息时,要给予日平均工资两倍的加班补助。

  “如果家里只有一居室,老人又需要照顾,难道就不能请保姆了吗,难道还要再去买两居室吗?”法学专家刘俊海和消保维权律师邱宝昌当场对此提出异议,认为应该视情况而定,“同居一室”对低收入者应给予适当放宽。

  对此,在场的消费者代表和家政企业代表都没有反对。(廖爱玲)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