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日销售50吨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多数冒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激光刻字不能作凭

  本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从现在到11月初是吃大闸蟹的最好时节。记者昨日在全国最大的海鲜水产市场黄沙水产市场见到大闸蟹交易火爆,据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黄沙市场每日交易量达到50吨,仅广州市民每日就要吃掉约35吨大闸蟹。目前广州市场上所谓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多为冒牌货。

  据业内人士透露,大闸蟹以阳澄湖的为最正宗,但阳澄湖大闸蟹的数量很少,基本上都供给了江浙市场,广州市场根本拿不到货。那么在广州的市场和酒楼里标注有阳澄湖大闸蟹又是怎么回事呢?

  昨日,在黄沙水产市场,一档主指着身上绑着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黄色防伪带的螃蟹,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你若想要这个标志很容易就可得到。他称,这些化妆的大闸蟹实际上是太湖大闸蟹。业内人士透露,市面上不少普通大闸蟹被精心地化了妆,有的背上用激光写上产地字样,有的贴上防伪标签,有的肚皮给刷白了,整个过程只需要增加几毛钱的成本,但获得的利润却可翻番。其实这些冒充阳澄湖的大闸蟹大部分都是饲养者购买阳澄湖大闸蟹的种拿到其它湖里饲养,为了卖高价,所以这样做。在外表上,一般人是很难分辨不同湖里的大闸蟹有什么不同。

  虽然羊城市民很难吃到阳澄湖大闸蟹,但市民对大闸蟹还是有许多选择。黄沙水产市场销售的大闸蟹有来自江浙一带的,也有湖南、湖北和江西的,价格则在每市斤30多元到200元以下。该市场的负责人指出,今年大闸蟹的价格上涨了30%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