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衣时被称"宝贝儿" 女白领网上讨伐"亲昵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12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新民晚报报道,“宝贝儿,这件好吗?给你拿件试试?”“美女,你穿这件太合身了,哎,你的钱包好漂亮!”北京一女白领前不久在一品牌专卖店购衣时,碰到如此热情似火的导购小姐,不禁在天涯论坛里发帖,讨伐这种“亲昵导购”,引来众多美眉跟帖赞同。

  “当时就有点晕了,转了一圈,试了几件,被叫了好几次‘宝贝儿’,赶紧买了两
件走人,这种热情吃不消……”这个女白领在帖子里表示了自己的无奈。更让她吃惊的是,当她逛到另一个商厦的同品牌专卖店时,里面的导购小姐竟然如出一辙,也亲昵地叫她“宝贝儿”。当时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立刻联想,这种称呼顾客的方式是不是专卖店的内部培训所致。

  “这年头,只要五官俱全就叫‘美女’,被别人叫‘美女’叫得都麻木了。不过被叫‘宝贝儿’还是接受不了。”网友绿茶822跟帖说。网友香芋甜筒说,有一次她无意识地逛到一个品牌专卖店,里面的导购小姐看到她就说:“你好久没有来了哦!”吓得她只好硬着头皮回答说:“是的,我最近一直加班。”香芋甜筒猜想,是不是这个品牌的新方案要求这些小姐都得这么说。

  不止北京,深圳、成都、大连等地的女网友也纷纷跟帖,叙述自己遭遇过的“亲昵导购”。四川网友monkey0124说,成都一些小店的营业员原来是叫顾客“美女”,后来叫“乖乖”,还有的店叫顾客“亲爱的”,把她弄得“很想撞墙”。

  上海一位品牌专卖店的女营业员称,她们公司有时会请北京的店长来沪交流经验,有些店长“传授”经验时,曾提到,她们现在最流行的就是叫女顾客“宝贝儿”或者“亲爱的”,更夸张的一个店长是这样称赞女顾客的皮肤的:“宝贝儿,你的皮肤真好,简直像块水灵灵的蛋糕!”如此热情似火的夸赞,让上海的同行都十分震惊。但这些女营业员坦言,大部分顾客会反感这样的导购,她们平时工作时也很难说出这样夸张的语言,因此她们不会尝试。(李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