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 环京路线今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15 法制晚报

  

亚运火炬环京路线今公布

  亚运火炬 环京路线今公布

  每段的进行时间控制在2分15秒至3分35秒之间 第一名火炬手身份仍保密

  本周日,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将在京城传递。市体育局上午公布传递草案

  22日14时30分从天安门出发 途经复兴门 西二环 地安门 北二环 朝阳门 东二环 最后到达天坛

  亚运火炬 在京传递路线今公布

  百位火炬手接力 每段的进行时间控制在2分15秒至3分35秒之间 目前第一位火炬手身份保密

  本报讯(记者 孙毅)本周日(22日),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将在京城传递。这是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今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同时公布了火炬传递的初步路线。

  从天安门到祈年殿 每段接力分秒控制

  发布会透露,多哈亚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起点为天安门东侧,途经北京多个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坛公园祈年殿南侧丹陛桥,全程26.8公里。

  10月22日14时,天安门广场上将举行简单的火炬出发仪式。14时30分左右,第一位火炬手将从北京市领导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官员手中接过火炬,向四周示意并出发。

  此时,其他火炬手按顺序登上火炬手专用车,第一部分火炬手上车后跟随火炬传递队伍行进,第二部分火炬手上车后,由警车带道直接到小街桥等待。

  传递过程中,火炬手的行进速度将由25名专业陪跑控制,每一段的行进时间大约控制在2分15秒至3分35秒之间。

  17时左右,最后一位火炬手与其余火炬手将在天坛祈年殿南侧丹陛桥上等待。当火炬到达后,最后一位火炬手接过火炬并与其余火炬手共同向终点跑近,并将终点的主火炬点燃。同时市领导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官员也将和火炬手一起来到主火炬周围,随即开始庆典活动。

  此外,组委会还将在沿途安排五个文艺表演地点,为活动助兴。

  百位火炬手接力 目前只透露俩人

  此次活动将安排共100位火炬手,但是引人关注的第一位和最后一位火炬手都还处于保密阶段。

  “现在能透露的只有国际奥委会官员威尔布鲁根,他将在第二棒”,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于溯韡告诉记者,“其他火炬手中肯定有一些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名字,但具体是谁,现在保密。”

  记者注意到,另一个可以确定的火炬手,是今天到场进行火炬展示的原中国女足队员刘爱玲。刘爱玲手捧象牙形状的火炬对记者说:“我也是昨天才知道要参加火炬传递的,心情很激动,不过我也不知道自己要跑哪一棒。”

  ■新闻背景

  亚运火炬全亚洲传递日程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3时,第15届亚运会火炬在举办地卡塔尔首都多哈燃起,随后由一架“火炬专机”搭载,飞抵全亚洲传递的第一站印度。

  在52天内,火炬将会途经印度、韩国、菲律宾、日本、北京、广州、中国澳门、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泰国、伊朗、阿曼、阿联酋、科威特、巴林。

  火炬最后于12月1日亚运会开幕式举行时抵达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火炬传递全程将达到5万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