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拱北海关查获“三无”船走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10月18日消息(记者梁卫浩 通讯员杜建国 罗宏伟)近日,拱北海关海上缉私部门查获一艘“三无”铁壳货船走私高级卷烟用纸、南非水果及旧汽车等货物进境大案,涉案货物案值约人民币500万元,该案也是海关近年来在珠江口查获的首宗走私高级卷烟用纸案。

  

拱北海关查获“三无”船走私大案

  被查获的香烟纸(张建林摄)

  10月11日晚6时许,拱北海关857缉私艇在珠海市担杆海面例行巡航时获得线索,有船只在担杆以东海面进行走私活动。857艇立刻全速赶往上述海域,并利用雷达监控,对过往船只进行分析。直到当晚10时许,海关缉私人员最终确认一艘正从香港方向向外海迅速移动船只最为可疑,857艇立刻全速前往盘查。当缉私艇靠近目标后,缉私人员打开探照灯,并喊话示意该船停船接受海关检查,但该船并未减速,依然全速行驶。

  

拱北海关查获“三无”船走私大案

  被查获的整车(张建林摄)

  

拱北海关查获“三无”船走私大案

  查获的水果(张建林摄)

  缉私人员立即按照制定的方案,组织业务骨干做好跳帮准备。当时海面能见度差且涌大浪急,嫌疑船是铁壳货船,一旦发生碰撞后果将非常严重,缉私人员不畏困难、互相配合,强行跳帮并成功控制该船。经检查,该船载有集装箱货柜10个,货柜中装有卷烟用纸、水果及旧汽车一批,船上人员在缉私人员登船检查前已弃船逃逸。缉私人员连夜将该船押回海关缉私基地。

  

拱北海关查获“三无”船走私大案

  拱北海关关员卸载走私货物(张建林摄)

  后经有关部门清点,该船上10个货柜分别装有:劳斯莱斯、富豪等旧整车4台,丰田切割车一台,高级卷烟用纸80板共计53吨,南非橙子等水果70余吨,上述涉案货物案值约为人民币500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