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脱硫工程取得实际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30 中国环境报

  陈国华

  本报讯从2005年起,阳煤集团加快了燃煤电厂的脱硫改造工作。以阳煤集团第三热电厂为主的脱硫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阳煤集团二氧化硫排放量大幅度降低,二氧化硫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阳煤集团第三热电厂建有3台150吨锅炉,配备4个电场静电除尘器,锅炉烟尘浓度达到国家环保要求,但脱硫设施不完善,二氧化硫污染相对严重。

  2005年,阳煤集团投入脱硫改造资金1418万元,首先对三电厂1#锅炉进行了脱硫改造。脱硫采用“循环悬浮式半干法烟气净化技术”,除尘采用布袋除尘器,同时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测的装置。

  在此基础上,阳煤集团第三热电厂2#、3#锅炉在2005年完成项目招标工作,今年4月已正式施工建设。第三热电厂脱硫改造工程的实验,进一步降低了阳煤集团二氧化硫排放量,并推动了阳煤集团整体环保战略的加快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