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高交会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37 深圳晚报

      万商云集盛况空前主题鲜明独具特色

      第八届高交会圆满落幕

      ■42个国家和地区的108个代表团、3278家参展商、9765个项目、2690家投资商参加     ■外国政府团组数、投资商数、跨
国公司数为历届高交会之最■参观人数达61.2万人次

      本报记者蔡志军陈莉报道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创下多项新纪录后,昨天16时在会展中心落幕。高交会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李鸿忠、许宗衡、刘应力、陈应春等市领导出席闭幕式。许宗衡市长代表高交会组委会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出盛情邀请:第九届高交会将在2007年10月12日至17日举行,欢迎海内外新老朋友明年金秋再会鹏城!

      本届高交会是一届万商聚集、盛况空前的高交会。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08个代表团、3278家参展商、9765个项目和2690家投资商参加了高交会的展示、交易和洽谈等活动。外国政府团组数、投资商数、跨国公司数均为历届高交会之最。本届高交会参观人数达61.2万人次之多。

      许宗衡在闭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第八届高交会短暂的会期中,海内外客人汇聚在一起,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合作,给我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高交会闭幕后,高交会的另一种实现形式——“不落幕的交易会”,还将通过网上展会和举办国内外“项目配对洽谈分会”、“消费类电子产品展”等多种形式继续为广大参展商、投资商提供常年交易平台和优质服务。我们将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在会展理念、会展服务和会展运作上,进一步与国际惯例接轨,进一步把高交会办成世界著名的科技成果交易盛会。

      本届高交会是一届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高交会,与往届高交会相比呈现出四大变化。

      变化1

      首设“个人技术创新展”

      本届高交会首次系统、全面地对我国自主创新的整体水平和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有关部委、33个省区市以及27所高校联袂打造的“高新技术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十五”期间我国在推进自主创新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在自主创新的大旗下,以往少见的各类重大技术装备和“机器人”也在本届高交会纷纷亮相。

      高交会还首次向民间发明创新者免费提供展示平台,创办了“个人技术创新展”,吸引了120多个项目参展,3位民间发明者在展会上找到了投资者。为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民间自主创新,下一届高交会,组委会将加大个人技术创新展的展览面积。

      变化2

      循环经济观念深入人心

      本届高交会首次推出的“循环经济展”,一亮相便成为本届高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循环经济展”共有100多家企业、近200个项目参展,重点展示了我国新能源与节能、生态环境与保护等方面的高新技术成果。

      一次性筷子和废弃饮料瓶做成的环保树,白天吸收阳光晚上发热的神奇地砖,集多种节能技术于一身的节能概念屋……循环经济展展示了国内外最新的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不仅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而且使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等概念深入人心,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效益深圳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变化3

      首次开展自主知识产权认证

      高交会组委会首次开展了“自主知识产权认证”活动,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提供产品专利证书及相关权利证明的产品颁发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监制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标志证书。展会期间,334个参展企业和个人获得了“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标识。

      本届高交会还成功举办了“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并较早地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操作办法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制定了具体要求的活动方案,使高交会成为首个深入实施“蓝天会展行动”的国际性大型展会。

      变化4

      国防科工委首次加入主办

      国防科工委从本届起成为高交会主办单位,高交会主办单位变为11家。国防科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防科工委有众多科研机构,每年都有大批科研成果产生,参加高交会是推动这些国防科技成果实现军民结合的重要途径。

      闭幕式上,组委会表彰了本届高交会上评出的“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优秀产品奖”等获奖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