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上打火机牵动总理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49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昨日,正在广州参加第100届广交会的浙江大虎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大虎传来信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视察展区时,记挂打火机反倾销官司,对温州打火机企业的发展表示关切。

  “你们的官司打赢了,现在情况怎么样?”10月15日晚上8点半左右,温家宝来到大虎打火机的展位前,关切地问周大虎。

  2002年6月27日,应代表欧共体一次性可充气打火机行业的欧洲打火机制造商联合会的要求,欧盟正式宣布对中国出口的一次性塑料外壳打火机立案进行反倾销调查。

  2003年,作为温州烟具行业协会会长的周大虎,组织温州同行进行无损害抗辩,打赢了中国加入WTO后民营企业的首场国际官司。

  “现在我们的情况挺好。”看到温总理对打火机

反倾销案给民营企业带来的影响如此牵挂,周大虎向总理介绍道,赢得反倾销案子之后,整个行业的发展势头不错,“但是,由于有色金属材料的价格上涨,给打火机行业带来的压力也不小。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努力去做的。”

  随后,吴仪也来到大虎展位前问:“现在的产品质量有没有提高?档次有没有提升?”

  周大虎说:“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整个行业以及我们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档次都有所提高,同时价格也有所提高。”吴仪听后高兴地表示,打火机行业要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强产品在市场上的

竞争力

  据悉,在这届广交会上,我市共有530个展位,集中展示

温州鞋帽、纺织服装、电子信息产品、汽摩配件、五金建材、钟表眼镜、办公文具、箱包、器皿、灯具等十五大类商品。其中,鞋、低压电器等商品通过特展,突出品牌和商品特色,较好地展示了温州产品的形象。(记者 张佳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