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为海外人才回国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18日电(记者 苑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18日在成都表示,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出台关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为国)服务绿色通道的意见,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陈玉杰在18日开幕的“2006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上表示,广大华侨华人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十分独特的重要作用,他们积极参与“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和“西部大开发”等,取得了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在推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促进市场经济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玉杰称,国务院侨办和地方各级侨办作为政府专司华侨华人事务的职能部门,将大力实施“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交流、创业、合作、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同时,将继续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多形式支持西部地区开放开发和创新发展。

  “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和重视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陈玉杰说,“近些年,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为国)服务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各地政府也相继设立了100多个

留学人员创业园。”

  两年一届的“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西部地区大型的侨务引资引智品牌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