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党委书记提出未来5年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9:03 中国新闻网
西藏党委书记提出未来5年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为大会会场外的“民族团结”铜鼎。中新社发 柳俊武 摄

  中新社拉萨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柳俊武)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十八日上午在拉萨召开,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作大会主旨报告时提出,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确保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今天上午,来自中国西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十四万三千余名中共党员中的近六百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据悉,这次大会,是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后,在各省、市、自治区中,最早召开的一次地方党代会。

  张庆黎在主旨报告中提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求真务实,矢志艰苦奋斗,不断开拓创新,为确保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奋斗。

  新世纪以来,西藏进入了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全区经济连续五年保持百分之十二以上的增长速度,人均总产值突破一千美元,生产力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人民生活不断提高,改革开发不断深化扩大,民族、宗教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保持了社会局势的稳定。

  张庆黎指出,取得这样辉煌的成就的最重要的经验是,坚定不移地抓发展是确保西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坚定不移地抓稳定是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的前提;坚定不移地抓党建是西藏发展稳定的保证。

  张庆黎强调,三个“坚定不移”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坚持新时期中央对西藏工作指导思想不动摇,这是西藏各族人民在实践中得出的最重要结论,也是今后稳定西藏、发展西藏、确保西藏长治久安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

  会议提出进一步开创中国西藏发展稳定新局面的战略目标是,经济社会保持跨越式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二以上;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有较大改善,力争到二0一0年全区人均生产总值与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进入全国中等行列;反分裂斗争的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基础全面夯实,社会局势更加稳定;和谐西藏建设全面推进,各族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此外,张庆黎在报告中还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国外藏胞的工作,团结争取更多的国外藏族同胞心向祖国,为西藏的繁荣进步、和谐稳定多作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