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联邦法庭裁定明年1月再次审理赖昌星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0月18日电(记者赵青杨士龙)加拿大联邦法庭法官奥赖利18日裁定,将于2007年1月17日在加中部城市温尼伯再次听审中国“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疑人赖昌星遣返案。

  加联邦法庭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法庭将于2007年1月17日在温尼伯就赖昌星案举行一次特别听证会,以确定是否接受其提出的对其遣返前风险评估报告进行司法复议的请求
。控辩双方律师须在2007年1月2日前准备好所有相关文件并呈送法庭。

  

赖昌星1999年举家逃到加拿大。2000年11月,加拿大政府将赖昌星软禁在温哥华郊区一住宅中。2005年8月,在加最高法院拒绝赖昌星及其家属的难民身份申请后,加移民部启动了对赖遣返前的风险评估程序。

  今年5月加移民部完成风险评估,认为赖昌星被遣返后没有生命危险,并确定了遣返日期。但赖又向联邦法庭提出上诉,以“被遣返后将面临酷刑、移民部评估报道对其存有偏见”等为由要求暂缓遣返,同时要求对其遣返前风险评估报告进行司法复议。加联邦法庭6月1日裁定暂缓执行对赖昌星的遣返令。目前赖昌星本人仍被软禁在温哥华的家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