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3季度物价总水平温和上扬首饰汽油景点门票价格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小娟报道昨天从统计和物价部门获悉,今年1-9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温和上扬。居民消费价格累计平均指数为101.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5%,涨幅低于去年同期指数0.3个百分点,也低于年度物价调控目标0.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装修材料价格上涨5.3%,液化气价格上涨14.4%,使居住类价格持续
保持上升势头。鲜菜、鲜瓜果价格上涨合计对总指数拉升0.74个百分点,是影响食品类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市场上白酒(特别是高档白酒)、葡萄酒的价格有所上涨,是影响烟酒及用品类价格上升的主要因素。服装类价格上涨2.3%,从而推动了衣着类价格的上升。另外,受有色金属(特别是铜)价格大幅攀升的影响,市场上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吸排油烟机等白色家电价格出现反弹,拉动了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的上升。今年国际国内金价频繁上涨,使得我市首饰类价格上涨27.2%。而调整消费税则使手表价格上涨了4.1%,也使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出现上升。除此以外,受两次调整成品油价格的影响,车用燃料价格进一步上升,汽油价格同比上涨18.3%,市区公共交通费上涨2.6%,收取燃油附加费后飞机票上涨4.2%,这些均影响了交通和通讯类价格上升。景点门票和文娱费价格也继续上涨,同比上涨18.8%,促使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升。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居住类价格保持温和上扬之势,1-9月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6%,在八大类涨幅中居首,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25个百分点。

  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1-9月服务项目指数为102.5,而消费品价格指数为101.2,服务项目指数高于消费品价格指数1.3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的上涨对推动物价总水平上升的作用明显增强。

  1-9月累计平均牞无锡市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5%。涨幅比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平均水平略高0.1个百分点,在全省13个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从高到低的排列中低于常州(101.9)、苏州(101.7),与南京(101.5)持平,涨幅在全省各市中处于上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