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暨云南省艺术学校喜庆建校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2 云南日报

  丹增致信祝贺

  昨日,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暨云南省艺术学校上千名嘉宾校友欢聚一堂,共庆建校50周年。

  省委副书记丹增为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暨云南省艺术学校成立50周年发来贺信。
他在贺信中向学院的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祝贺和问候。丹增说,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暨云南省艺术学校在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为云南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是云南红土高原上艺术家的摇篮。希望学院在新世纪新时期,坚持艺术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传统,开拓创新,励精图治,与时俱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建设云南民族文化大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出席庆典并致词。她说,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暨云南省艺术学校经过50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全国18所艺术职业院校之一。

  学院培养的大批文化艺术人才,依托云南省丰富的文化资源,把云南的音乐、舞蹈等艺术精品传播到海内外,为我省建设民族文化大省作出了卓越贡献。“十一五”期间,国家和我省都把加强文化建设、培养更多的文化艺术人才作为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为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更好的机遇。希望学院扩大规模、提高质量,为民族文化大省的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

  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由省文化厅所属的省艺校、云南电影学校和省文化厅职工大学合并提升组建,是一所集中专、大专为一体的多学科、多剧种的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学院。

  文化部教育科技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中国中等艺术教育学会、中国音乐学院等致信祝贺,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及省文化厅、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庆典仪式。著名指挥家、学院名誉院长李心草代表校友发言。来宾和校友们共同观看了由学院各系师生表演的大型广场文艺演出《阳光灿烂》。

  罗霞王跃平杨燕(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