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警力下基层 公安厅长视察基层警务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0月19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赵连友)18日,山东省公安厅长曲植凡来到枣庄山亭区西集派出所东集警务室,他看望了值班的民警和保安队员,详细询问了这儿的治安情况和警务室在社会治中的作用,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站好岗,值好勤,打击犯罪,确保一方平安。

  

山东警力下基层公安厅长视察基层警务建设

  警务室来了省公安厅长曲植凡

  今年,山东公安机关将充实基层和一线单位警力8000人,使基层实有警力占所在县级公安机关总警力的80%以上,其中派出所警力占到40%以上;从今年开始将连续三年在全省组织评比表彰基层基础建设“十个优胜县市公安局”、“百个优胜基层所队”和“千名基层标兵”。

  西集派出所位于山亭区的西南部,南与薛城区、西与滕州市接壤,东和北分别与本区的凫城乡和山城街道为邻,总面积66平方公里,辖56个自然村,总人口2.9万人。所内现有正式民警7人,协管员12人,设有管区警务室4个,治安卡点1处。该所今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派出所。

  今年以来,西集派出所积极探索和实践以“千分制考核、基层基础建设、大信息格局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为载体的主动警务,不断探索,强力推进,全面深化农村警务战略。以基层党组织为依托、以警民联手为手段、以警务室建设为平台、以整合利用社会资源为途径,通过调整警力配置、规范民警工作内容和考核方式,形成了新型的警务模式和勤务方式,实现了从反应型警务向主动型警务的转变,全面提高了派出所预防、控制、打击犯罪的能力,基本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为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