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20名党代表今日聚首谋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30 乌鲁木齐晚报

  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今天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召开,出席此次党代会的620名代表,来自天山南北各条战线,是全区110多万名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和工作骨干,具有先进性和广泛性。620名党代表在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期间,将议发展、谋大计,共商自治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推进新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

  这两天在代表们下榻的新疆昆仑宾馆、环球大酒店、新时代大酒店等地,处处张灯
结彩,花团锦簇,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为了使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聚精会神开好此次盛会,自治区精心组织,在伙食、文化娱乐等方面周密安排,同时借鉴内地一些地区的做法,首次为大会620名党代表每人安排了一间客房,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人文关怀的理念。

  党代会召开在即,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开好会议,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这次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

   记者观察

   从党代表选举看党内民主

  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是新世纪新阶段自治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推进新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选好代表是召开代表大会重要的基础工作。

  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共有620名代表,代表着全区110余万共产党员,平均每1789名正式党员产生一名代表。透视此次自治区党代会代表的选举产生过程,我们发现,此次代表选举不仅严格坚持标准,按程序办事,而且党内民主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民主权利得到了充分尊重。全区党代表候选人差额选举比例为32.58%,高于规定比例11.58个百分点。

  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选举的全过程,都坚持了民主集中制原则,扩大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民主权利。

  据了解,此次选举,全区99.67%的基层党组织、94.94%的党员参与了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和征求意见工作,分别比自治区第六次党代会提高6.67个百分点和14.94个百分点。在预备人选经自治区党委批复后,各选举单位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正式选举产生了大会代表。正式选举时,全区党代表候选人差额选举比例为32.58%,高于规定比例11.58个百分点。当选代表的赞成票得票率平均为97.60%。

  这次选出的620名代表,不仅具有先进性和广泛性,而且结构得到优化。代表中,大专以上学历的589名,占95%。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奖励的有252名,占代表总数的40.65%。其中受到省部级表彰奖励的150名;受到国家级表彰奖励的45名。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唐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