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城华粤小区暖气改造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老旧住宅供热改造本是好事,但是收费标准高于物价局制定的标准,同样的小区住户要用不同型号的暖气管,这让山海关华粤小区的部分住户难以接受。

  近日,本报接到位于山海关南海西路的华粤小区居民电话,称今年他们居住的小区的开发商停止供热,小区并入山海关鑫圣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鑫圣公司)的集中供热管网,小区内庭院管网、室内管网需改造。他们按鑫圣公司的要求,按每户每平方米20元
的价格交了分户改造费并签了协议书。后来居民咨询物价局得知,分户改造费是按每户每平方米14元(按建筑面积计算)的价格。10月中旬,南海西路18号楼、19号楼和22号楼的居民发现,施工中给他们使用的暖气管的型号变了,此前改造的单元楼中使用的都用一寸管,但到他们却变成6分管,居民告诉记者,此前的楼房一般都是大平米住房,而18、19、22号楼都是小平米住房,不同“待遇”引起居民的反对,因此和鑫圣公司形成僵持局面。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山海关鑫圣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副经理。据其讲,华粤小区属于老小区,今年开发商因特殊原因不能再供暖,于是在有关部门协调下,小区并入该公司的集中供热管网,因开发商已经不可能承担相应的入网费用,这部分费用只能由住户个人承担,而他们收费也是同有关部门协调过的。华粤小区户型主要分为80平方米以下、80至120平方米、120平方米以上三种。进小区改造时,该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先行对三种户型进行了测定,决定对三种户型使用不同型号的暖气管,足以保证居民正常供暖。

  就华粤小区暖气改造费用问题,记者咨询了秦皇岛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今年8月31日该局给山海关物价局的关于老旧住宅楼分户供热改造收费的批复,批复中明确说明,供热分户改造坚持合理负担、用户自愿的原则,分户改造费按照每户每平方米14元(按建筑面积计算)向用户收取,城市低保户按照每户每平方米12元收取,不足部分由供热企业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