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要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非公有资本实行“非禁即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35 云南日报

  昨日,全省加快中小企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落下帷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在总结时强调,要全面开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精心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推进中小企业技术进步。

  一批新政即将出台

  徐荣凯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的发展,自1998年以来,已先后召开过3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这次,省委、省政府从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明确提出要抓好中小企业发展,把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他指出,为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的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意见》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等配套文件,一并提交会议讨论。这些配套文件,在以往政策基础上又有新的突破和创新,如制定了对非公有资本实行“非禁即入”、鼓励非公有制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实行税收优惠等新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将对提高政府部门服务质量和水平,改善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环境产生积极作用。

  全面实施“成长工程”

  “各级各部门要以即将出台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的意见》为指导,通过企业示范带动、园区建设支撑、项目实施推动等措施,鼓励中小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参与对社会资源的整合,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徐荣凯说,我省中小企业要逐渐形成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结构合理、主业突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核心竞争力强、能发挥龙头作用的明星企业。按照建设一批创业基地、培育一批民营企业、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建立一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支持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培育一批上市企业的要求,帮助中小企业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搞好发展定位。徐荣凯还强调,要精心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引导中小企业集群式发展。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新华、刘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赵仕杰等领导出席了昨天的会议。

  韩健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