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宁路将现2万平米绿地 下关明城墙风光带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56 龙虎网

  

建宁路将现2万平米绿地下关明城墙风光带建成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日从规划部门了解到,作为下关明城墙风光带建设的遗留地块之一——7316地块也已纳入环境整治范围,整治工程不日完毕后,原先破旧的环境将被一块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综合功能完备的公共绿地所取代。

  下关地区现存明城墙总长约4公里,是南京除秦淮、玄武等区外保存城墙长度最长的地段。在前期的整治过程中,建宁路绣球公园段的650米长城墙缺口被填补完毕,小桃园、绣球公园也被这段城墙从空中连为一体。但是城墙沿线的景观一直没有得到建设,成为遗留角落。下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名为7316地块,景观建设完成也将宣告该段明城墙风光带建设告一段落。

  记者在规划图纸上看到,即将改造的地块位于明城墙与护城河之间,北侧紧贴建宁路,南面和绣球公园接壤,占地面积为22000平方米左右,原来的用途是厂房。根据明城墙风光带建设规划安排,这块用地将变成一个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综合类公共绿地,绿地内有一个7000平方米的小公园,公园内植被丰富、曲径通幽,另外还有3000余平方米的防护绿地。规划人员告诉记者,绿地紧贴建宁路这条交通要道,为了缓解周边单位、居民的停车压力,绿地内将修建一个1500平方米的社会停车场。

  下关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关区品质比较好的全民健身场馆并不多,许多有这方面需求的市民周末都往市中心涌,因此综合考虑后,决定在这块绿地靠近建宁路的东南角修建一座大型的专业羽毛球馆。为了不影响城墙景观,羽毛球馆整体为多层,最高处在20米左右,建筑面积为23753平方米。该负责人介绍,7316地块一旦建设完毕,小桃园、绣球公园以及7316地块将全部被古朴的明城墙串连起来,成为下关明城墙风光带中最美丽的区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