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旅游市场延续黄金周效应 老年人占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连日来南京秋高气爽,良好的旅游环境让国庆黄金周后的南京旅游市场延续“黄金周”效应:乡村休闲游、老年游、入境游……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昨天,新加坡十多家旅行社老总来宁踩线,记者随行途中感受了后黄金周的旅游“热浪”。

  节后旅游省钱又舒心

  近日,中山陵、雨花台等景区游客众多。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中山陵。此时,景区刚开门不久,但停车场的车位已所剩无几。检票口服务员说,此时来旅游的大多是来自欧洲等国家以及国内广州、江西、北京等地区的长线游客。

  各郊区县的统计报告也显示,郊县游这几天也是势头高涨,江心洲、八卦洲、世外桃源农业旅游村、高淳老街、浦口帅旗农庄等各大景点均是人声鼎沸。红火的旅游市场使南京的宾馆住房依然显得有点紧张,大多数宾馆的接待率超过80%。

  业内人士分析,10月份是一年中最好的旅游季节,黄金周刚过,很多景区也恢复了往日的秩序,旅游质量有了保证。另外,今年“十一”和中秋相逢,很多人黄金周期间大多选择回家团聚,把旅游推到了节后。南京一旅行社总经理说,从他们旅行社地接人数看,今年秋季旅游不但呈现“节后高峰”,还出现了“节前高峰”。

  老年游客占半壁江山

  老年人已成为今秋南京旅游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并占了游客总量的半壁江山。据悉,有的旅行社专门针对银婚、金婚的老人,组织多样的老年团。江苏老年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说:“现在越来越多子女愿出钱请老人出去旅游;另外老年人时间上较为充裕,他们通常避开黄金周的旅游高峰期出行。因此旅行社只要合理收费、为老年人提供更人性化的旅游线路、细致的服务,‘老人游’应该不愁客源。”

  此外,企事业单位职工福利游、年终奖励游、疗休养都提上了议事日程,单位团体也成为众旅行社追逐的对象。

  境外客人来宁旅游正当时

  每年10月也是全世界商务活动最繁忙的时候,大规模的团队都在此时蜂拥至景点。昨天,来宁考察的新加坡安连旅游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倪永娟说,新加坡不少人知道中国的黄金周,已被人满为患的景象“吓怕了”,因此大多数选择在“十一”之后前来旅游。他们此次来宁考察,主要是为新加坡多家旅行社联合推出的“江苏风采之旅”探个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