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站点有站无牌惹热意 南京公交站牌"四大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连日来,本报推出的“公交站点‘有站无牌’”栏目不仅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更是引起了公交迷们的热议。

  昨天,在公交迷小丘(网名)的陪同下,记者目击了南京公交站牌存在的四大怪现象。

  一怪:同一站牌方向不一致

  在雨花新村站点记者看到,游4路和88路站牌上都清楚地标着“本站名:雨花新村,下站:雨花台”字样的提示。游4路是开往南京港客运站,下一站应该是“雨花台”。88路则开往双桥门,下一站也应该是“雨花台”。

  而后,小丘又指了指站牌的另一面。记者看到,88路的线路方向却成了“开往大定坊方向”。

  “一条88路公交线,站牌的正面和反面却标出了两个不同的发车方向,上次我就是因为受到站牌的误导把车乘反了。”小丘解释说。

  二怪:同一站名3个站点

  “有的站点还有同站不同名或同名不同站的现象。”在小丘的带领下,记者在安德门附近发现了3个“安德门”公交站点。

  其中一个设在雨花南路上,该站点的站牌上标有26路、19路、44路、61路、88路等。而另一个在雨花西路上,该站点的站牌上标有100路、宁井线、雨谷线等线路。

  就在该站点的不远处,居然又“冒”出了一个安德门站点,上面标有137路。

  “对于不熟悉路况的本地人来说常常也需要问路才能准确坐车,外地人就更是摸不着头脑了。”小丘说。

  “除了同名不同站的现象,同站不同名的现象也让人犯糊涂。”在大桥南路站点,记者看到,66路和67路的站牌上标着“盐仓桥”,而56路的站牌上却标着“大桥电影院”。

  三怪:设有站点却无站牌

  除了本报报道的雨谷线、南龙线、河奥线、清安线等出城公交线路存在有站无牌的现象,小丘还告诉记者,其实多条出城公交线路都存在“有站无牌”。

  比如说,105路区间线路是从中华门发往爱涛漪水园。起初停靠的雨花路、雨花台、雨花新村等站点还比较规范,可随着线路远离市区后,站牌的设置也开始不规范,从南北中村站点到爱涛漪水园站点之间断断续续就有6个站点无站牌。

  四怪:单行线路没有标注

  “以上3个怪现象是目前公交站点的站牌所暴露出的问题,第4个怪现象是我个人的观点。”小丘告诉记者。

  不久前,小丘从中山码头乘坐34路公交车出行,当车停靠新街口南站时问题出现了。

  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问驾驶员:“同志,34路开往中山码头方向的站点在哪里啊?”

  原来,34路公交车从中山码头开往瑞金路方向的新街口南站设在中山南路上的大洋百货的旁边,而从瑞金路开往中山码头方向的新街口南站则设在洪武路旁的红泥大酒店附近。

  “两个站点不仅相隔甚远,而且各自对面的站点上并未设有该条线路的站牌,像这种情况就应该在该站点标明‘单’字,让市民明白这是一条单行线路,这样就不会找不到站牌了。”小丘解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