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出现富人俱乐部入会可轻松买火车票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长沙出现富人俱乐部入会可轻松买火车票被叫停

  10月18日,长沙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展示“火车票富人俱乐部”会员卡记者 于海洋 摄 ■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赵勇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花688元的入会费,排队等票的历史就将离你而去。”长沙一家公司夸下海口,称只要入会“火车票富人俱乐部”,不管是过年过节,都可以凭会员卡买到火车票。

  10月13日,工商部门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代销火车票的违规行为。

  神秘公司十分警惕

  10月7日,长沙火车站售票厅,人群一直排到了厅外。准备前往上海的刘小姐也在队伍里,但她似乎一点也不担心,“朋友告诉我一个绝密的电话号码,可以买到车票。”

  她口中的绝密电话是“火车票富人俱乐部”:只需交纳688元的入会费,随时随地,保证有票。

  随后,记者以想买火车票为由,拨通了“火车票富人俱乐部”的电话。首次电话引起了对方的警觉:“你是怎么知道电话的,我们发过短信给你吗?”一名自称姓陈的接线员问,记者连忙回答是会员朋友推荐的,对方这才放松警惕。

  记者了解到,当天由长沙开往上海的K135次列车的硬座、卧铺均已无票发售,记者故意称急需此趟列车车票,接线员说,要先前往“长沙岁丰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办入会手续。

  真能买到“卖完的票”

  傍晚时分,记者来到设在某高档公寓里的公司办公室,所谓的“火车票富人俱乐部”真实名称为“长沙岁丰商务俱乐部”。一名自称负责人的男子拿出一叠资料让记者翻看,其中一份盖有长沙岁丰商务俱乐部的宣传册上,明确地写着:只要交纳688元俱乐部会费,办理会员卡,即可享受每年优先40次买到火车票的特权。

  他向记者透露,火车票是从特殊途径获取的,有了长期稳固的渠道。

  该男子夸口,全长沙任何火车票他们都可以优先拿到,否则会费全额退款。他们现在的会员已达数百人之多,以富有的白领和商务人士为主,所以才被称为“火车票富人俱乐部”。

  在交纳了688元会费后,记者拿到了一张紫色会员卡,并于次日在该公司凭卡拿到了火车站明示“已经售完”的K135次列车车票。经火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辨认:确实是真票。

  责令其停止代销车票

  10月13日上午,在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为记者调出了长沙岁丰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料。经仔细查看,记者发现,该公司核准的经营范围并没有代销火车票这一项。

  长沙市工商局企业监督处陈处长明确表示:“这肯定是超范围经营。”陈处长介绍,国家对诸如火车票、机票等行业的代办有着严格规定,代办公司或者代办点必须持有行业部门的委托协议书或授权书,否则一律不得开展业务。

  然而,面对

芙蓉区工商分局浏正街工商所执法人员的调查,该公司工作人员以负责人全部外出为由,拒绝提供任何联系方式,并称票怎么来的那是公司“领导”的事。工商部门以“涉嫌超范围经营、不正当竞争”为由,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代销火车票的违规行为。

  违规订票仍在继续

  10月17日下午,长沙火车站党办工作人员邓超军告诉记者,他没有听说过“长沙岁丰商务俱乐部”,经打听,该公司不属于车站下属的火车票代售点,“代售点申办都需经过广铁集团同意,如果不是正规的代售点,就属于倒票行为,应该查处。”

  当天下午4时20分,记者再次拨通了长沙岁丰商务俱乐部的预订电话,要求订19日去北京的车票,在确认记者的会员号码后,对方爽快地答应了买车票一事。

  10月18日上午,一个号码为“66679XX”的

小灵通给记者发来短信息:“我是长沙岁丰公司的小袁,专业为您代买飞机2火车票,如需要请联系我。”接着,一男子打电话来热情推荐了“订火车票、机票”的业务。同天,该公司还反复打来电话,催促记者去领取“订好的北京车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