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辜振甫私生女案宣判冒认母女双双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新文

  本报综合报道18日下午,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私生女案宣判,自称与辜老有婚外情并生下私生女的邓香妹,被重判入狱5年,而自认是辜老私生女的张怡华,则遭判刑两年半。

  据了解,65岁的邓香妹,以曾与辜老有过一段情,因生活陷入困境,1992年向辜老请求付给生活费新台币300万。后不时写信向辜家或其亲信,表明若不满足其需求将公开“私生女事件”,辜家为维护辜老声誉,先后付出1亿多元及两间房屋。辜老去年1月过世后,邓香妹母女仍继续索财,辜家认为不能继续纵容,控诉邓、张母女恐吓取财。

  全案在侦审阶段,共两度以交叉比对邓、张母女,辜老遗留两家医院病理切片,及辜老4名子女的DNA检体等方式,鉴定证实张怡华并非辜老所生,检方依此起诉邓、张母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