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冬季征兵 近20年人数最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37 法制晚报

  比去年减数百人 将普遍进行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 心理测试将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本市冬季征兵 近20年人数最少

  部分新兵学历要求被调整为高中毕业以上 三种新兵交接基本方式和年龄原因等五种
退兵条件被明确

  本报讯(记者 饶沛)本市冬季征兵即将启动,今年本市的征兵任务比去年减少数百人,是本市近20年征集新兵数量最少的一次。这是记者今天从市征兵办获悉的。

  由于全军进一步落实编制,今年征兵任务比去年有一定幅度的减少。国家分配给本市的今冬征兵任务相应减少数百人。这是本市近20年征集新兵数量最少的一次。

  心理测试试点范围扩大

  为防止近年来日益增多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吸食毒品人员进入部队,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的通知,征兵体检从今年开始将普遍进行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检测呈阳性一律不得批准入伍。

  征兵心理测试工作将在往年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结合本市实际,在去年的3个区开展征兵心理测试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所有区县将对应征青年实施心理测试。

  部分照顾规定取消

  今年征兵调整了征集新兵的文化条件。

  一是取消了以往关于“少数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区,海岛、边境地区和完成任务确有困难的偏僻农村,征集农业户口青年的文化程度可放宽到小学毕业”的规定。

  二是从今冬征兵开始,对军兵种部队部分特殊专业征集的新兵文化条件统一调整为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退兵条件已明确

  今年冬季征兵明确了新兵交接分为部队派人接兵、征集部门送兵和新兵自行报到三种基本方式;明确了退兵的条件分为身体原因、政治原因、年龄原因、文化原因和拒绝服兵役原因退兵五种。

  责任退兵的五种情况和非责任退兵的六种情况也已经明确。对责任退兵要严肃查处,对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