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言献策建设和谐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朱学勤)昨天,市十一届政协召开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十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就全市政协系统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
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谐天津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姚建铨、曹秀荣、王家瑜和秘书长陈福顺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精神。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的重大成果,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对全面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扎实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自身的职责和使命,为建设和谐天津作出积极贡献。

  宋平顺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动员和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促进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调动各族各界群众的积极性,不断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共同奋斗。

  宋平顺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共天津市委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一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认真抓好政协委员的学习,引导大家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谐天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三要在推动当前工作上下功夫。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高质量地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