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滞纳金天价缴不起 养路费官司打上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08 法制晚报

  滞纳金天价缴不起 养路费官司打上庭

  河南荥阳市交通局昨日应诉

  本报讯 养路费、运管费、货运附加费外加罚款、滞纳金,费用总额超过75万元,其中仅滞纳金、罚款就近50万元!昨日,欠费车主与河南荥阳市交通局对簿公堂。

  据《大河报》报道,今年7月21日,荥阳市交通规费征稽所查扣一辆欠养路费的993吊车。8月,荥阳所向该车车主下达“责令缴纳养路费通知书”等文书,要求其补缴自2003年2月至今年7月的养路费本金6万多元,滞纳金39万多元,罚款17.7万元,再加上货运附加费、运管费等,共计75万余元。

  在昨天的庭审上,原告代理人表示,既然该车车主欠费多年,荥阳交通部门为什么一直不催缴?非要等车主缴不起了才下达催缴通知书,被告的行为属于“懒”政。被告河南荥阳市交通局的代理人则反驳说,缴纳养路费是每个车主都知道的常识,也是应尽的义务。本案将择期宣判。(施书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