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机组首次实现满负荷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22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三峡工地10月18日电 18日8时44分,三峡电站14台机组发电出力达到额定功率980万千瓦,我国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首次实现满负荷发电。

  三峡机组单机容量70万千瓦,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三峡机组的满负荷发电,标志着我国已进入自主运行巨型机组的世界领先领域。

  三峡机组满负荷发电后,每台机组一小时可发电70万千瓦时,按三峡电站每千瓦时电量上网价0.25元计算,每台机组满发每天的收益就有420万元,也就是说,每秒钟就能创收48.6元。

  2008年底三峡工程全部建成后,26台机组全部投入使用,年均发电量将达到847亿千瓦时,相当于6个半葛洲坝电站和10个大亚湾核电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