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呼唤长征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22 浙江日报

  本报绍兴10月18日电 (记者 金敖生) 今天,“长征精神代代传——浙江省红色基地巡礼”从宁波移师绍兴。上午9时,在周恩来纪念广场,绍兴各界代表500多人肃立在周恩来塑像前,参加象征长征精神的火炬交接仪式。

  队伍中,一群老人头戴红色太阳帽,非常显眼。他们是市老干部公德志愿者。老干部王本清说,在解放战争年代,我们靠长征精神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如今经济社会发展了,
仍然需要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长征精神。他告诉记者,为宣传长征精神,老干部公德志愿者从去年开始,编排了“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十送红军”等歌舞,在城市广场和众多社区演出,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绍兴武警官兵在队伍中站姿标准,神情庄重。武警张敏说:“我们支队驻在经济富裕的绍兴,生活环境很好。在这样的条件下, 我们尤其要牢记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人民站好岗,执好勤,为建设平安绍兴、和谐绍兴作出贡献。”

  交接仪式上,一批大中学生穿着白色校服,显得青春亮丽,朝气勃勃。绍兴文理学院学生胡建锋说,作为大学生,要学习红军不怕困难、不屈不挠的品质和精神,勇敢地面对困难,振奋精神,用青春书写时代新篇章。

  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在交接仪式中接过火炬后,列队在解放路、环城河长跑,沿途群众纷纷驻足迎候。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参观了设在周恩来纪念广场围廊里的红军长征大型图片展。在一幅幅展示红军光辉业绩和英雄精神的图片前,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凝神细看。绍兴军分区的一位同志说:“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世代相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