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遇车祸哈佛中国留学生出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本月初纽约上州车祸中丧生的中国留学生王辉,17日中午在波士顿永福殡仪馆出殡,30多位王辉在哈佛大学的教授与同窗好友到场。王辉的父母悲痛欲绝,其母因伤痛过度,数次瘫在友人怀中。王辉的遗体在火化后,父母将带其骨灰回大陆家乡安葬。

  王辉的父母与叔叔在听闻恶耗后从广州赴美,其在家乡的80高龄的奶奶,目前尚不知道从小品学兼优的爱孙,已意外丧生。

  在殡仪馆将王辉遗体安放妥当,请家属先行祭拜时,王辉的母亲瞬间情绪崩溃,大声呼唤爱儿,王父则不停地对爱子说:“爸爸好想你。”

  下个月满23岁、生前就读哈佛大学生物系三年级的王辉,在亲友口中既聪明又懂事,人缘极佳。在哈佛大学国际学生与学者顾问陈孝京的安排下,哈佛师生乘坐大巴抵达殡仪馆,一一为王辉上香、瞻仰遗容,许多人都难抑悲痛,痛哭失声。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崔爱民、侨务领事朱柳、罗钢,以及教育领事房东波专程从纽约前去送别。

  崔爱民在公祭时说,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高度关注此不幸事件,特委托总领事刘碧伟慰问伤者。他表示,王辉是一位孝敬父母、热爱生活、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旅美学子的骄傲,他的生命虽然短暂,却绽放出耀眼光彩。

  在瞻仰遗容后,王辉的友人将棺木徐徐抬出殡仪馆,王辉的父母跟随长明烛走出。崔爱民上前握住王辉家人的手以示安慰,哈佛大学的同学们亦频频拭泪。

  这起

车祸发生于10月7日,当时五人乘坐的
马自达
房车与另一辆福特Expedition休旅车相撞。另两名死者为李源、顾臻瑛,而王辉是在送
医院
途中不治。两名生还者为28岁的方彦明和25岁的莫文涛。 (记者李静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