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老汉绝活 嘴拼车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0 CCTV《第一时间》

  上海有一位魏先生,虽然年纪已过花甲,但却是身怀绝技。他最拿手的是拼车模,不过人家不是用手,而是用嘴。

  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记者见到了这位奇人。说他奇,是因为他能用两只手同时颠着乒乓球走路,脚下健步如飞。 还能用嘴拼出一辆辆只有巴掌大小的微型“百变魔车”。魏品山:车子总共有84个零件,能装出111种不同样式的车子。

  老魏说,今天他就先拼个最拿手的自行车给大伙瞧瞧。面对着一堆车模零件,只见他两手背到身后,俯下身子就开始 忙活了。先咬起一个车轮安上车架,再衔起一枚螺丝插到孔内,前后只用了八分钟,一辆自行车就拼装出来了,看得围观的市 民都是啧啧称奇。除了嘴,老魏的脚也一样灵活。您看,安座位,找螺帽,人家这脚趾头可真比一般人的手指还灵巧。原来, 老魏以前是机电厂的工人,喜欢动手搞小发明,一来二去就设计出了这么一款变幻多端的益智车模。老魏说,今后他还会继续 努力。

  都说经常动脑动手,包你健康长寿。没事大家也多琢磨琢磨,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