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大手笔扶持金融业发展 金融商务区轮廓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2900万重奖进驻珠江新城金融机构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陈伟秋、胡高玲报道:广州市政府昨日“兑现承诺”:发放2956.7万元,重奖进驻珠江新城金融商务区的金融机构及其高管人员。据悉,至上月月底,已经有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在内的7家金融机构正式落户珠江新城,未来的广州金融商务区轮廓初现。

  据悉,到今年9月底为止,已经有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和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共7家金融机构正式进驻珠江新城金融商务区。

  “我们本来打算只在广州设立一小机构,后来考虑到政府方面的优惠待遇,就把广东分公司定在了珠江新城!”在昨日的颁奖仪式上,来自天平

汽车保险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直言不讳。今年9月1日,天平汽车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正式进驻珠江新城金融商务区,广州市政府因此给予了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据了解,经过广州市金融办会同市财政局的核实,此次广州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对落户珠江新城的金融机构及其高管人员奖励和补贴共2956.7万元。广州市

商业银行行长姚建军、美国花旗银行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行长刘家康等116名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获得总共179.3万元住房补贴。

  今年,广州市出台《广州市支持金融业发展意见的若干实施细则》,明确从2005年开始市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作为广州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表示,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实施后,进驻广州的金融机构不断增多。截至目前,广州市共有各类商业金融机构及代表处122家,还有多家外资金融机构广州代表处已经或准备向中央金融监管部门提出升格的申请。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金融保险业增加值大幅增长15%,达到169亿。

  相关新闻

  金融机构总部落户珠江新城重奖五百万元

  《广州市支持金融业发展意见的若干实施细则》规定,对在珠江新城金融商务区新设立金融机构总部的,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对在金融商务区新设立金融机构地区总部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新进驻广州设立的金融机构总部和地区总部,其本部在金融商务区购置、自建办公用房自用的,给予每平方米1000元补贴;其本部在金融商务区租赁办公用房自用的,在3年内按照参考价30%给予租金补贴;对广州金融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给予20万-50万元的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给予5万-10万元的奖励;金融机构总部副职以上、地区总部正职领导,每人每月按1000元的标准给予住房补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