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大规模实兵对抗反恐演习 动用先进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19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包头台记者张剑)10月17日到19日,内蒙古自治区反恐怖协调小组在包头市成功举行了代号为“护城河3号”的反恐怖实兵对抗演习。来自公安、武警、部队系统和其他20多个相关部门2700多人参加了演习。这次演习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进行的大规模实兵对抗反恐演习。

  这次反恐演习的科目,是在当前频繁发生的国际恐怖事件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生命
财产构成严重危害的情况下,根据国家制定的若干反恐怖预案设定的。演习设想为:某恐怖组织企图在包头市实施恐怖计划,进行窃取先进技术及装备并实施爆炸、劫持人质等恐怖袭击事件,获得情报信息后,包头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立即启动反恐工作预案和进行针对性的处置的过程。

  演习中,数名恐怖分子(蓝方),秘密潜入包头市,混入某大型企业厂区,在厂区安装了遥控爆炸装置,并使用武力手段攻击厂内某科研机构,抢走先进技术资料和图纸,占领某一厂房,同时劫持数名工程技术人员。他们在通往厂区的路上及主要入口处设置了爆炸物,恐怖分子要求警方在规定时间内为其提供逃离的交通工具,扬言若不答应条件,将抢杀所有的人质、引爆爆炸装置。这个企业警卫在发生恐怖袭击后,立即报警,110指挥中心立即报告包头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包头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各有关单位迅速开展综合处置。公安、武警、消防、军队、交通、卫生、环保、电力、燃气等联动单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在确保全市各大重点安全部门和基础设施的安全和正常运行的前提下,红方经过调查摸排、快速布控、紧急疏散、排爆处置、灭火救援、现场谈判、解救人质、抓捕恐怖分子等几个方面的战斗,彻底粉碎了恐怖分子的恐怖活动。

  为了保证这次演习的实兵对抗性,充分体现演习的检验性和研究性。演习依据导调计划,红蓝双方对抗进行。整个演习紧贴实战。通过演习,检验了包头市应急指挥机制和主要反恐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配合能力、高效处置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和装备技术水平,对提高包头市处置大规模恐怖事件的能力、打造平安包头构建和谐社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