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暖为啥安锁闭阀?防止利用回水盗用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18日讯(记者 潘海波)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开始供暖,暖气管道维修已经开始。淄博荷香园小区居民接到通知,要求安装暖气管道回水锁闭阀。部分居民对此不理解:我们实行分户控制供暖了,为什么还要安装锁闭阀?

  今天,荷香园小区的居民孙女士向记者反映了这样一个问题:物业公司要求居民统一安装回水锁闭阀,安装费80元钱,她不明白为啥要安装这个锁闭阀,费用还要由居民出。

  记者到荷香园小区了解到,该小区是2003年开发的,由于开发时间较早,虽然实行了分户控制供暖,但管道上没有安装回水锁闭阀。10月8日物业公司给居民下发了通知,要求居民安装暖气回水锁闭阀,居民也可以自行安装,但是必须由热力公司验收。

  小区内不少居民对安装锁闭阀不理解。住户张先生说,他们既然交纳了暖气费,热力公司就应该供暖,这80元钱安装费应该由开发商或者热力公司支付。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是淄博永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负责人说,他们是接到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的通知后,逐户通知居民的。

  “安装这个回水锁闭阀,最大的受益者是用户自己。”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的邹经理说,没有安装锁闭阀的楼房,一个单元内,有一户的暖气管道出现故障维修,整个单元的暖气都要停掉;安装锁闭阀后,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关闭锁闭阀即可,不会影响其他用户。此外,锁闭阀还可以防止盗用暖气现象发生。至于安装费用,邹经理解释说,安装和供暖是两码事,应当由居民自己出。

  邹经理告诉记者,热力公司的检修人员曾经发现,少数住户没有交纳暖气费,却利用没有回水锁闭阀的漏洞,打开放气阀门利用回水盗用暖气。这种盗用暖气方法能够导致整个单元的供暖温度下降,危害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