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三号”考察船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青岛10月18日讯 历经33天的艰苦奋战,航行4000多海里,执行2006年中国近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开放共享航次任务的“科学三号”考察船圆满完成所有航段的科考任务,今天下午凯旋。

  在中国科学院和山东省政府的支持下,该航次于今年9月16日从青岛起航,开始了青岛—舟山—厦门—三亚—青岛四个航段的多学科综合考察。本航次共吸引18家涉海科研院所
和大学的112位专家,就包括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4个项目开展调查。

  本次开放共享航次的科学主题是中国近海环境与沿岸过程,重点区域为南黄海、东海和南海。其中,10月11日晚,考察船成功回收“极区剖面测量系统”。该系统研制是由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承担的国家“863”项目,是将用于我国2007年北极冰下物理海洋科学考察的重要科研仪器。该系统的成功布放和回收,标志着“极区剖面测量系统”科研设备已成功实现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悉,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今后每年将以科学考察船为平台,组织开展1-2个开放共享航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