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发展迅速 移民加拿大人数逐渐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0月18日电 (记者 赵青 杨士龙) 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的最新数字表明,中国移民加拿大的人数正在逐渐减少。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内地今年6月申请移民加拿大总人数为1.19万,而2004年7月是3.71万人。香港申请移民加拿大的人数也直线下降,今年6月申请人数为3.27万,而2004年7月的数字是4.72万。

  长期从事移民工作的专家认为,导致中国移民加拿大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有:加移民部处理移民申请过程缓慢、新移民找工作十分困难以及中国经济发展迅速。

  此外,互联网等信息传递与沟通手段的进步,使中国人能够更快捷、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加拿大,不再轻信某些中介机构所发布的有关加拿大的片面信息。

  在谈及中国移民减少的话题时,加税务总署前高官、上世纪70年代从印度移民来的苏雷不假思索地说:“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中国发展这么快,条件越来越好,机会又很多,如果当年印度也像现在一样,我也不会移民的。”

  加移民部上述最新统计数字披露后,引起了各大媒体和相关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指出,如何更加有效地吸引高质量的移民,如何保证对移民的吸引力长盛不衰,确实是一个值得加拿大认真思考和积极应对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