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期申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40 深圳晚报

      近期申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全市已建各类公园431个,总面积达1.4万多公顷

      ■建设部要求的十多项创建硬指标已达到或基本达到标准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记者昨日随市人大代表视察时获悉,我市“城市管理年”三大工程建设初见成效,全市已建各类公园431个,总面积达1.4万多公顷,将力争成为首批全国“生态园林城市”。

      据了解,今年我市决定积极创建国家首批“生态园林城市”,市政府印发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了各项创建任务。到今年9月,国家建设部要求的十多项创建硬指标已达到或基本达到标准,申请验收的文本材料已完成,近日可向建设部提出申报,力争成为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同时,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已经批准通过,梧桐山风景区申报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我市即将拥有2个国家级园林景区。

      今年我市“城市管理年”工作方案确定的三大工程中,第一大工程是“城中村”和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第二大工程是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第三大工程是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