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购药品平均降价两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40 深圳晚报

      盐田区属主要医院试行“区购药”

      直购药品平均降价两成多

      本报记者刘万专通讯员李创何敬华报道在近日召开的盐田区“两会”上,盐田区药品采购体制改革受到与会代表、委员们的热议和媒体关注。盐田
区长袁宝成昨日出席媒体通气会时介绍说,自今年7月起药品采购被纳入区政府采购后,盐田区属主要医院直购药品比原来平均降价23.8%。

      直购药品达83个品种

      “区购药”,即盐田区以深圳市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中标价或挂网价为最高限价,将区属医疗机构的药品采购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区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竞争性谈判,择优选取药品生产厂家,确定药品种类和价格;区属医疗机构与协议药厂建立采购供应关系,直接从药厂采购药品。盐田区属医疗机构实施药品协议直接采购后,药品收入减少部分,将由区财政予以补足。

      目前盐田区已从15家药厂确定了83个直购药品(医院基础用药品种),占区属两家主要医院2005年药品用量的20.16%、药品采购总额的20.14%。

      预计患者年省药费百万元

      今年6~7月份,盐田区直购药品占区内两家综合医院用药总品种数的7.6%,占2005年药品用量的20%、药品采购总额的20%。

      据卫生部门统计,盐田区内两家主要医院83个直购药品的采购价格比原来平均下降23.8%,预计医院全年可为群众节省药品费用103.5万元。区属医疗机构使用直购药品后,群众主要医疗费用指标呈下降趋势。今年7~8月,盐田区内两家主要医院每门诊诊疗人次药费为39.35元,同比降17.1%;每出院人次药费为733.03元,同比下降13.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