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第13届年会在京召开 黄菊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8: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第13届年会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年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黄菊在致辞时指出,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在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十分重视金融业的发展,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快速发展,金融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循序扩大,金融机构发展壮大,货币市场、信贷市场、资本市场、保险市场
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并在诸多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中国金融业总体上保持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保险业是金融领域中开放力度最大、开放领域最广的行业,也是国民经济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在促进改革、保障发展、稳定社会、造福人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中国保险市场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市场之一,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黄菊说,经济越发展,社会越进步,保险越重要。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社会不断进步,中国保险业发展迎来了广阔的空间和难得的机遇。加快保险业的发展,既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中国保险业致力于建立以市场行为、偿付能力和公司治理结构为支柱的现代保险监管体系,以及防范化解保险风险的坚实防线,努力把中国保险业建设成为市场体系完善、服务领域广泛、经营诚信规范、偿付能力充足、综合竞争力较强,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的现代保险业。

  黄菊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领域的各项改革和对外开放,认真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广泛开展国际保险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不断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和优秀人才,提高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资保险企业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本届年会由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主办中国保监会承办,主题是“促进发展与管理风险——保险监管面临的挑战”,600多名来自全球的保险高官、国际组织和部分世界知名保险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