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中国投资增势有所回落但仍居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8: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刘铮、李兴文)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为71942亿元,同比增长27.3%。

  投资调控是当前宏观调控的重中之重。前三季度的投资增长率比创下三年来新高的上半年回落了2.5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加快了1.2个百分点。

  从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大头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来看,上半年增速一路上扬,而到了第三季度则逐月回落。一季度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9.8%,上半年达到31.3%,前七个月回落到30.5%,前八个月回落到29.1%,前三季度回落到28.2%。

  国家统计局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为12902亿元,同比增长24.3%,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2.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重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0.2%,其中煤炭业增长36.4%,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增长19.3%,电力业增长16.1%,铁路业增长107%;轻工业投资增长36.5%,其中,食品制造业增长48.3%,纺织业增长27.9%。

  为遏制投资过快增长势头,从今年4月份开始,特别是7月份以来,国家相继出台加息、规范和控制土地供应、全面清理“亿元级”新开工项目、督查项目清理工作等一系列措施。

  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固定资产投资、货币信贷增幅回落的基础还不稳固,四季度要坚持把好土地、信贷闸门和市场准入门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