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称赞连战深得福建民众敬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陈悦) 十九日中午,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会见并宴请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卢展工向连战赠送了福建德化陶瓷工艺品“四季争艳”,卢展工表示,其所描绘的梅兰竹菊“四君子”象征福建民众对连战先生智慧勇气的敬佩。

  和连战夫妇一起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关中、林益世
、章仁香、中国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等。已是今年第二次来到厦门的连战显然和福建官员们颇为熟悉,面带笑容地和参加会见的福建省长黄小晶、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等大陆官员握手寒暄。

  卢展工表示,福建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就是为了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四点意见,为了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宋楚瑜主席达成的共识和愿景。希望搭建供两岸民众往来、经贸交流的平台,为两岸民众的利益多做一些工作。

  连战表示,两岸目前的交流虽然还是“小小的”,可谓“其始也微”,但未来的发展前景是不可想象的,是很有意义的事。他表示,历史让闽台两地长期以来一水相隔,却不能相连;厦门金门两门相望却不能对开,未来一定要让两门对开,一水相连,有信心看到未来海峡东西两岸共同创造一个闪闪发光的新环境。

  会见结束后,卢展工向连战赠送了礼品;连战也赠送了双凤呈祥的聚宝瓶。据介绍,此件工艺品融合了台湾最新的烧窑技术,由液体黄金手绘后烧制而成。由于是手工制品,每件产品都各有不同,堪称独一无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